顾泊川

音乐梦的唱片机,有你的声音,木🎸弹奏我的好心情~

[朱白灵异向]恶鬼缠身 04

        朱一龙觉得他的人生从奋斗励志剧转为灵异恐怖片了,一大早起来身上就挂着个人,不对,是鬼!而且这个鬼还只有他自己看得见,虽然这个鬼一直保证自己没有任何害人的想法,并且表示离开朱一龙就没有实体,什么都碰不着,摸不到,弱小可怜又无助,但是朱一龙还是试了各种办法想把他甩开。
 
        他发现这个鬼到人多的地方,就会很紧张,遇到剧组里长得人高马大,凶神恶煞一点儿的甚至还会发抖,他就故意往人多的地方走,还和那几个演反派保镖的龙套演员套近乎,让这个一直扒在他身上的鬼知难而退,谁知道这个鬼不但不离开,抱着他的手还越来越使劲,在那几个人大声交谈说话的时候,不光发抖,脸色都煞白了,还是不放手,一脸可怜相,看着无视他的朱一龙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

     “那几个人阳气和杀气好重啊,白好厉害,居然可以离他们这么近!”从昨天就一直在围观朱一龙和白的众鬼此时正偷偷躲在几百米的树林外看着这一切。

    “你懂什么,你没看白脸色都被那几个人身上的杀气冲得不对劲儿了!长舌妇,我们这里面你修为最高,你想个办法帮帮白吧,这样下去,白被那些杀气冲得魂魄不稳就麻烦了!”只有半截身子的男鬼撞了撞一直在玩舌头的长舌女鬼。

    “嗯?”长舌女鬼一直在专注于给自己的舌头打蝴蝶结,听男鬼这么说才抬头看向白那边“我去!那些人身上的杀气怎么这么重,都快养出恶煞了,这不是个剧组么,怎么会有杀气这么重的人?这些人手里要么起码上百条人命,要么虐杀过不止一次小孩儿!”长舌女鬼死得久,修为比这些鬼干,见识也不少,一眼就看出这几个人的问题所在。

   “怪不得!我就说那些人看起来怎么这么可怕!”

   “白还在那儿呐!”
 
   “造孽哟,这么多人命!”

   众鬼听了女鬼科普,七嘴八舌,有说这几个人穷凶极恶,死后要遭报应的,有担心白在那里有危险,要去解救的,然而没一个鬼敢轻举妄动。那几个人身上的杀气都快成煞了,这种气息会让鬼恐惧害怕,更严重点儿的会魂魄不稳,一旦成了煞,魂飞魄散都有可能,更别说现在还是白天,青天白日下,能化实体的鬼都得避一避,他们这些小鬼什么都做不了。

      “不行,不能让白这样,我去把他拉回来!”长舌女鬼看着白的身体仿佛有些虚影了,心下又着急又害怕。最开始长舌女鬼和其他鬼一样是被这个屋子特别的阴气法阵吸引来的,之后认识了这个只能呆在洗手间的白,白的相貌英俊,也不像其他凶宅的主人一样会驱赶他们这些孤魂野鬼,反而很爱听他们讲外面的事,渐渐的,本就是年少还未出嫁就遭遇横祸的女鬼对白更是心生爱慕,现在看着心上人陷入危险,长舌女鬼觉得不能再等下去了,往树林外赶去,此时长舌女鬼为了救鬼,把自己横死的怨气和戾气都释放了出来,树林里刮起了阵阵阴风,吹得树木吱嘎吱嘎的响。

      “你疯了??”只有半截身子的男鬼见女鬼这样,竟然奋起拖住女鬼的身体,男鬼虽然没有女鬼厉害,但身上的怨气也是很大,这么拦腰拖着女鬼,也减慢了女鬼的速度。“你过去不是送人,不,送鬼头么?!”长舌女鬼根本不管他,只管往白身边去,两个鬼在这林子里纠缠,连别墅旁边的剧组都感受到了树林过来的阴风。

    这几个跑龙套的是剧组看他们挺符合角色,工资又要得低,收进来的,跟谁都不熟也不爱搭话,朱一龙在这里跟他们聊了几句就聊不下去了,这几个演员是真的长得凶,浑身透露着我很不爽,我要掏刀子的气息。但朱一龙也不想离开,就在周围打转,身上挂着的这个鬼从接近这几个人开始就没在说话了,这会儿连那可怜巴巴的双眼都紧紧闭着,今早看起来很是红润,和真人无异的脸色此时已经不能用惨白来形容了,整个鬼好像也小了一圈,朱一龙心里头突然冒出一个这鬼快死了的念头,这念头一冒出来,他自己都笑了,这鬼不本来就是死的么?他看着仍然紧紧地抱着自己,微微颤抖的男鬼,叹了一口气,往自己的房间走去,还很小心的避开了人群。

     “你们看,那个男人带着白离开了!!”

     “真的!太好了!还以为白要不行了呐!”

     “好了,他们离开了!赶紧收了神通吧两位!”众鬼深怕这两只鬼这么闹引来什么道士和尚,把他们这些孤魂野鬼一网打尽,看着白也脱险了,赶紧把两只鬼拖开。

   “不行,这个男人根本就是想害死白,我要去把白带开他身边!”长舌女鬼仍然不依不饶。

    “呆在那个男人身边是白决定的,你看白刚刚都没有离开,你又能干什么?”半截男鬼看来是要和女鬼杠到底。“而且那个男人可以让白有实体,离开洗手间,你又能做些什么?”

    “你!你根本不明白!”长舌女鬼被男鬼这么一说,也记起了这个男人的重要性,“可是那个男人什么都不懂,差点害死白!总不能看着白陷入危险吧!”

    “这你别担心,我刚刚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男鬼说完,招了招手,示意众鬼和长舌女鬼围过来。

    “你到底为什么一定要跟着我??”朱一龙看着进了房间明显好一点儿了的鬼,觉得自己可能是傻白甜玛丽苏剧里的好心男二演多了,这心也软了,刚刚居然可怜起了一个鬼,还是个男鬼!

       “我不会……害你的,我说的那些都是真的……我要是不跟着你,我就只能……永远……呆在那个洗手间里,我不想……”白从来没有这样过,刚刚男人带着他在外面,阳光和人的阳气虽然让他很不舒服,但是贴着男人感觉都还能接受,但是一靠近那几个男人,他就浑身针扎一样的疼痛,仿佛有什么东西在不停撕扯啃咬自己。然而白知道,自己不能放手,他有预感,只要自己放手就再也抓不住这个男人了,他有太多的疑惑需要解除了。
    
        他为什么只能呆在洗手间?为什么和其他鬼不一样?为什么他明明能清楚记起当人时学过的各种东西,他读过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甚至大学上的是表演系,周二上最难受的哲学课他都记得,可是偏偏关于自己的身份的各种信息就像是被抹去了一样,怎么也想不起来,他姓甚名谁,家住哪里,父母,同学,老师,他都想不起来了,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这个男人,白抱着男人的双手又收紧了一些,这个男人一定可以帮我的。

      这个鬼已经虚弱得说话都断断续续的了,眼神却还是这么坚定,不得不说,朱一龙被触动了,昨晚和今早起来的确有些惊慌和恐惧,但是这个鬼不管朱一龙怎么说,怎么做,眼里的乞求和那抹坚定一直都没改变……

     “我等会儿要参加开机仪式,剧组的人都在那儿,看你刚刚那样也去不了的。”身上吊着这么大个鬼,虽然别人看不见,也还是别扭得很,“你先放开,等我回来我们再说?”

    “我……”白从昨天出洗手间就没放手过,他不知道放手会怎么样,他听得出来男人语气的变化,心里莫名的信任感也让他相信男人没有骗他,他会回来和他商量的,可是他不敢放手。

    “我说你怎么这么倔??说了那里人多,你去不了的,你忘了你刚刚什么样子了?”见男人还在犹豫,朱一龙又急躁起来,“你不相信我?”

    “我相信的!但是我不知道我在离开洗手间的情况下放手会怎么样……”白听出男人不高兴了,急忙解释。

   “这好办,我就在你旁边,你先放手试一下,不对劲在立马拉住我就行。”

     “嗯,好,那就试试吧。”白说着,一点点的松开双手,像慢动作似的,头发丝都带着不舍,“你答应我的,会回来和我商量的,请一定要帮帮我好吗?”

      “……好。”看着这鬼眼中满满的乞求和渴望,朱一龙郑重地点了点头,答应下来。

    “谢谢”白说完就完全放手了,身形也随之在朱一龙面前消失,现在朱一龙只能看到满屋子的符咒忽然红光大盛,紧闭门窗的屋子里刮起了一阵冷风,洗手间的门被风吹得响了一声之后,屋子里又恢复了正常。他现在相信这个鬼说的是事实了,看来这个鬼已经被刚刚那阵风带回洗手间去了。朱一龙下意识想打开洗手间的门看看那个鬼怎么样了。

    “朱老师!导演让主演几个立马过去,准备开机仪式了!”小李的声音适时叫停了朱一龙。

    “嗯,来了!”朱一龙觉得自己可能被鬼迷心窍了,居然还想看看这个鬼有没有受什么伤,最好消失,不就不会再纠缠自己了么?这人好像忘了之前是谁心软,把这鬼带离人群的。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