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泊川

音乐梦的唱片机,有你的声音,木🎸弹奏我的好心情~

[朱白灵异向]恶鬼缠身 06

        “哟,龙哥怎么有空给大明湖畔的我打电话了?”翟田黎正好结束了一个娱乐采访,助手就把电话递给了他,居然是朱一龙打来的,自从毕业之后,由于各自在娱乐圈走的路不同,和这个大学好友的联系并不多,但也许,真就像那句话,君子之交淡如水,许久不联系的人,见面或者打电话就会迅速找回大学时朝夕相处的感觉,翟田黎一接起电话就忍不住调侃这位老友。

        剧组今天下午开机,拍的是主角团到达别墅后各自试探,安顿的戏,对于演戏,朱一龙一向不担心,但是洗手间的那只鬼现在在干嘛?会无聊吗?没有我他好像什么都碰不到,那也太无聊了吧!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把他带出来的?唉,要是他以前不是一个标准唯物主义者,多了解了解这些神神鬼鬼的就好了,等等!了解神神鬼鬼?翟田黎!趁着在拍其他人的戏份,朱一龙赶紧掏出电话给他的大学好友打了过去,听着电话里传来熟悉的调侃,心里那种怕翟田黎不会信他的感觉突然就消失了。

      “翟神棍,我想我以前坚持唯物主义不动摇,好像错了。”

      

     ……?!!!!翟田黎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一下子就懂了他这个大学好友说了啥,“你现在在哪儿?那东西啥样的?恶不恶?还记得大学教你的罗汉印不?就这样那样的那种!”在人间游荡的鬼,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有求于人,心愿未了,这种鬼寻求有时候会寻求人类的帮助,但几乎不找不信鬼神的人,也不会伤害人,还有一种就是枉死后放不下生前恩怨的鬼,这种鬼不入地狱,执着仇恨,怨气缠身,被这种鬼找上的人轻则大病一场,重则一命呜呼。翟田黎一听好友这是撞鬼了,恨不得立马收拾东西赶过去。

      “你先别急,听我说完……”朱一龙把从昨晚和今天的事给翟田黎大致讲了讲。

     “所以你是想让我帮他?”

     “嗯,差不多吧,”

     “朱一龙!朱大傻,你疯啦,那可是鬼啊,鬼话连篇知道不?不可信的!”

     “我知道,我一开始也没信,可是……”

     “可是什么?再怎么可是也不能信,你现在在哪儿,我马上带着我的家伙过来!”

      “嗯,你来吧,不过我希望你也带着能帮他的东西过来吧……”朱一龙说着,看了看今天一直被抓着的手臂,“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他身上有一种让人信任,让人心安的感觉……”

     “……”完了,鬼迷心窍了,翟田黎把朱一龙说的详细地址写了下来,就赶紧和他道了别,挂了电话,听他的说法,那里应该是一个什么阵法,而且这种鬼,他也是闻所未闻,啧,都怪他学得太杂,什么都想涉猎,把他师父气走了,不然这会儿……对了,他不还有个一直还在联系他的师弟吗?翟田黎在联系人里番了好久,终于翻到了这个师弟的电话,

    “喂?小峰啊!我问你个事儿呗!就我一朋友……”翟田黎把刚刚朱一龙说的都给他师弟描述了一下。

    “师哥,”

    “嗯?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不?”

    “师父两天前就算到你会打电话来,他说,一切自有天定,随缘便是,还让我劝你不要插手。”

    “师父他知道这件事?他老人家现在在哪儿?”

    “师父他喜欢四处游荡,这次估计又出了个远门。”

    “啧,小峰,你也知道师哥我对朋友的看重,我能称一声朋友,就绝对不会放任不管,师父真的什么都没告诉你?”

    “没有”

   这个师弟虽然平时和个闷葫芦似的,但是从不撒谎,看来他这个师父是真的什么都没告诉他,这可咋整?朱一龙那儿的是个阵法,要是只有什么小鬼,他直接就去拿了,可这阵法他不擅长啊!

    “师兄”

     “啊?不好意思刚走神了,你说!”

     “我会破阵。”

     这家伙的读心术隔着电话都能读出来?

    “我不会”

    “不会啥?”

    “读心术”

    “……,听你刚刚的意思,你是打算和我一起去?”

     “是的,我帮你,师哥。”

     “太好了!师哥以前没白疼你,事不宜迟,你在G市对吧?我那朋友现在正好就在G市郊区,我明天就飞G市,我们先会合。”翟田黎挂了电话就开始订飞往G市的机票,朱儿子你可要等我!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