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泊川

音乐梦的唱片机,有你的声音,木🎸弹奏我的好心情~

[朱白灵异向]恶鬼缠身 05

        抱歉周末鸽了两天,这篇文章是两个人(一人一鬼?)从陌生到熟悉,从互不信任到生死相托的故事,进度会很慢,我会尽力把我想象中的故事还原出来的,谢谢大家的支持!!!!!

         朱一龙整个开机仪式都有点儿魂不守舍的,也不知道是一大早被震惊了,还是担心那个不知道什么鬼。“我可能是鬼迷心窍吧!”朱一龙开机仪式一结束就回到房间,想看一看那个鬼怎么样了,他一边推开洗手间的门,一边忍不住吐槽自己。刚一推开洗手间的门,他就觉得一股不算太大的力量撞到自己的身上,接着,一个男人就出现在眼前,一张脸上毫不遮掩的刻画着我好感动,你果然没骗我的情绪。

        “你……”朱一龙其实想让这个完全扑到自己身上的鬼远一点的,但是看着那鬼慌乱害怕参杂着感激的脸,就有点儿说不下去……“你刚刚没受伤吧?”

     “没有的……谢谢你!愿意相信我!”白边说边慢慢地拉开和男人的距离,他感觉得到男人身体不寻常的僵硬,肯定是不喜欢别人的亲近,但是他刚刚的确是很害怕,他不断地猜测着各种可能性,男人也许不会再打开这个洗手间的门了,男人刚刚的承诺可能是缓兵之计,他会去找一个法力高深的人来收了我吗?越是这么想,对男人的那份信任就消磨得越快,所以男人打开门的那一刻,他高兴极了,也害怕极了。

        “……嗯,那个,你不是要给我解释么?”朱一龙把男人带出洗手间,一人一鬼坐在沙发上,那个鬼明显在组织语言,而且好像觉得他刚刚的行为有些丢脸,现在很拘谨的坐在这个短沙发的另一端,就用手够着他的手指尖。朱一龙看着他这副样子,不由地想起小时候养的猫,受到惊吓会毫不犹豫往他怀里钻,等过后又会不好意思地故作矜持,假装很高冷的不让抱,其实眼珠子一直盯着主人转来转去的,想到这儿,朱一龙的心情变得愉悦了起来,盯着那个鬼的审视疏远的目光也柔和了许多。

       白给男人讲了许多,他能记起的,还有他一直记不起来的,那人一直静静地听着,除了期间他的助理来送饭打断了一次白,那人都没有打断他或是发表任何意见,也没有不耐烦,也没有怜悯和安慰,白说得心里没底,他既不想男人可怜他,也不想男人一点儿都不同情他。

        “所以你一直被困在那儿,直到遇到我么?”朱一龙把吃完的饭盒放到一边,不得不说,他很同情这哥们,死得莫名其妙,失去了有关自己身份的所有记忆不说,还被困在那个小小的洗手间里,唯一陪伴他的那些孤魂野鬼也对他一无所知。他也听出来了,这鬼想让他帮助他,说实话,他的确起了帮他的心思,但是他也不是什么热爱锄强扶弱,伸张正义的愣头青,他必须要了解清楚所有,万一他被骗了,这个鬼是个恶鬼,帮了他岂不是为祸人间?

       “是的”那个鬼回答得很果断。

       “难道在你在这里的这段时间里没有遇到过其他人?”

      “这个。。。。。”那鬼思考了一会儿,“有过的,是来这里偷东西的小偷,这里经常遭小偷,那次那个小偷在这间房翻东西,可能突然内急吧,还怪讲究的不就地解决,进洗手间来了。不过他听不到我的声音,我也摸不到他……”那时候还是白第一次又遇到活人,特别激动疯狂喊他,拉他,可是都失败了,那个人上完厕所毫不停留地又出去翻箱倒柜,后来到了午夜,被来到这里恶一些的鬼吓晕了丢出去了。

       “除了他还有人吗?”

       “除了他,就只有你了。但是我相信你一定是特别的,除了你,就没有别人了,真的,我能感觉得到,求求你,一定要帮帮我,虽然我现在没有什么能力,但是我一定会报答你的!”白能感觉得到,如果没了这个男人,他可能会永永远远的被困在这里了。

      手又被重新拽紧,感受到手上的力道,朱一龙叹了口气,“我叫朱一龙。”   

      那个鬼听他这么一说,愣了一下,随即反应了过来,肉眼可见的转忧为喜.“我我我,我叫白。”

      “白?”

      “我自己取的,因为洗手间到处都是白色的。”

      “白,你好。”

       “嗯!你,你好!”

      那鬼,不,应该是叫白,白的声音都带上了些许哽咽,如果他还活着,现在眼圈肯定都红了吧?“别太高兴了,我不知道要怎么帮你,而且……如果我发现你骗了我,或者你的作为威胁到了无辜的人或者我的亲人,那我死也不会再帮你的。”

      “我晓得的,我说的都是真的,日久见人心,不对,日久见鬼心!”

     “嗯,”朱一龙舔了舔后槽牙,但愿没有信错鬼,“好,我会尽我所能帮你的。”
    
      

评论(4)

热度(25)